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陕西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一线兵工人的使命和奉献

2021年07月2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试验院技术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26人,其中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青年科技带头人3名,副研究员以上科技人员超过50%,主要承担试验测试总体技术研究和前沿技术拓展,在比测试验组织、新型武器试验技术研究、前沿试验测试技术开拓及试验相关领域应用技术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支部紧密围绕科研生产中心工作,坚持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武器装备试验测试最前沿,从戈壁荒漠到雪域高原、从试验场到实验室,围绕项目任务组建党员突击队,以党员骨干为主体,选优配强项目队员,党员围绕中心工作“比素质、比能力、比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和担当,用默默坚守诠释使命和奉献,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试验测试一线。

尽心竭力保试验,做担当有为的战斗堡垒

重任在肩,惟有策马加鞭。他们是大型比测试验、创新性试验任务的组织者,他们在试验一线兢兢业业、竭尽全力。为确保试验万无一失,他们周密策划、全程跟进,针对试验关键环节多、工作安排紧的实际情况,党员带头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保证试验安全高效完成。他们用不畏艰难的信念,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党旗在他们的迎难而上中高高飘扬。

凝心聚力谋创新,做创新转型的排头兵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他们是一群平凡的科研人员,坚守试验测试科研一线,在重大科研项目论证和推进中竭尽全力。面对前沿性、颠覆性很强的科研项目,党员带头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从夜以继日的科研攻关,到项目落地的全力推进,他们紧抓“创新”这个关键,为加快建设一流国家级试验中心不懈奋斗。他们用毅然决然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党旗在他们的担当作为中高高飘扬。

永葆先进立潮头,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征途开启,惟有笃行追梦。他们是试验测试产品产业化发展的推广者,致力于开发高附加值的试验靶标产品、试验测试专用设备。他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开发研制的空中高频图像观测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多项重点型号装备试验测试任务。他们用勇攀高峰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党旗在他们的执着追求中高高飘扬。(当地供稿 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