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項目合作簽約

2021年08月10日19:2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項目合作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鄒星攝

人民網西安8月10電(鄒星)8月10日上午,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西咸會議中心舉行。

陝西省副省長程福波、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中國工程院院士蔣庄德、張平祥參加簽約儀式,寶雞市委書記惠進才為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首批顧問頒發聘書,並為“秦創原秦川機床集團研究院寶雞分院”揭牌。

為全面落實寶雞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精神,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寶雞市用好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助力科創中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工作目標:到2023年,在重點領域建設不少於2個創新聯合體、共性技術研發平台,攻克一批支撐產業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對接落地重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或產學研合作項目5-10個,技術合同交易額達到34億元,引進高層次人才(團隊)3-5個,年均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增長8%,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突破330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突破350家,“雙創”孵化載體達到120家以上,形成與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協同發展格局,把寶雞打造成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的重要窗口。

簽約儀式上,蔣庄德、張平祥、盧秉恆院士被聘為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首批顧問。寶雞市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咸新區簽訂《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校地合作框架協議》,同時,寶雞市圍繞高端智能齒輪裝備、鈦及鈦合金等產業簽訂一批項目投資合作協議,並與長安銀行等金融機構簽訂金融支持合作協議,西安交通大學自動化與工程學院、陝西四維衡器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業簽訂了一批校企合作項目協議。

惠進才在致辭中指出,建設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是陝西省委、省政府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舉措。本次合作簽約,標志著區域協同、校地企合作進入了新階段,寶雞將以秦創原(寶雞)創新促進中心為抓手,協同推進秦創原+企業+人才+市場+政府,促進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進一步推進裝備制造業名城建設,加快實現裝備中國、走向世界的目標。

“寶雞此次與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對接合作,必將推動技術、人才、企業等要素深度融合。”王樹國致辭時表示,希望大家攜手共進,助力區域科創中心建設,加速把創新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成果,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