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品質筑夢 創新西咸

十四運會象棋比賽 陝西男隊摘得銅牌!

2021年08月0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日,經過數日緊張激烈的角逐,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群眾比賽象棋決賽圓滿落幕。其中,陝西男隊實現歷史性突破,一舉摘得寶貴銅牌

本次十四運會象棋比賽於7月25日在安徽合肥打響,27支省市自治區代表隊的168名棋手連續8天開展了14輪鏖戰。其中,陝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隊參加了業余組、公開組,男女個人、男女團體等項目的比賽,經過頑強比拼,在男子團體業余組季軍爭奪戰中力壓北京隊奪得銅牌。

“這次陝西象棋隊取得了參加全運會歷史最好成績,隊員們拼盡全力,發揮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陝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5月,在空港新城承辦的“我要上全運”2021年陝西省象棋選拔賽中,來自全省各地市的眾多選手開展為期三天的角逐,最終選拔出優秀棋手代表陝西省“出征”十四運會。在陝西省象棋“進校園、進社區”活動中,空港新城陽光裡小學師生創編的象棋文化大型展演引起了強烈反響,成為象棋和校園傳統文化結合的典范。出於空港新城對陝西象棋事業的支持和貢獻,“陝西空港新城代表隊”成為十四運會群眾比賽象棋決賽全國各代表隊中唯一冠名的團隊。

陝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隊匯聚了三秦棋壇的菁英,有象棋大師張會民、馬麟,全國第二屆智運會女子銀牌獲得者劉君麗,還有省冠軍李小龍、高飛,陝西多屆省市冠軍王明虎、漢唐杯冠軍賀歲學、延安棋王王全安、陝南棋王張怡丹等十四人。其中,空港新城象棋協會秘書長、空港棋王杜永立成功入選,他也是西咸新區首個入選陝西征戰十四運會體育軍團的運動員。

“全運會是全國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此次能夠跟隨代表團一起參加運動會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為了這次比賽,我們備戰了很長的時間,空港也為我們提供了全面的后勤保障,為我們打氣加油。”比賽中,杜永利參加了男子團體公開組較量,全力以赴下好每一盤棋。“近年來,空港新城積極推動象棋運動發展,逐步打響了‘空港象棋’的品牌,作為象棋運動員,我很高興看到象棋項目能夠發展的這樣好。未來,我會繼續鑽研棋藝、打磨技術,爭取帶來更精彩的表現。”

為不斷提高博弈水平,代表隊積極開展賽前集中訓練,並參加了乾縣、榆林等地舉辦的全國象棋公開賽以賽代訓。集訓期間,空港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功毅代表新城看望並慰問了代表隊,並為棋隊出征送行。

近年來,空港新城堅持落實“以棋樹德、以棋啟智、以棋健體、以棋為樂”的核心價值理念,不斷推動象棋體育發展,形成了具有鮮明空港特色的象棋體育文化,在陝西象棋界產生了充分影響。

同時,新城積極成立象棋協會、建設了空港棋園、組建精英隊伍,將象棋與城市文化、文物、景觀及地標建筑相結合,通過“魅力空港花開太平”“幸福家園 美好生活”“千古鐵塔 空港情懷”“蕭規曹隨 空港底蘊”等象棋比賽及全民健身月等活動向全省乃至於全國推介空港象棋文化,使象棋運動在空港新城深入人心。

以象棋為媒,一直以來,空港新城按照“高起點、嚴標准、細要求”的原則,堅持以“建老百姓身邊的體育場地,辦老百姓喜愛的體育賽事”為目標,扎實推進空港新城“三區兩村”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建設。

未來,空港新城將繼續踐行“全民全運 全運惠民”的理念,不斷推動體育事業發展,積極營造“全民健身”濃厚氛圍,打響空港運動品牌,為十四運會貢獻空港力量。(當地供稿 空港新城)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