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地市聯播

“你們就像親人一樣”

——渭南市煙草專賣局救助華州區金堆鎮零售戶渡難關

2021年08月02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見到你們跟見到親人一樣,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華州區金堆鎮任家灘村的零售戶葉玉玲激動地說到。這是7月29日,渭南市煙草專賣局領導帶隊專程前往華州區金堆鎮慰問受災零售戶時的一幕。

7月23日凌晨5時左右,華州區驟降暴雨,金堆鎮遭遇短時強降雨,導致河道水位猛漲,道路損毀。截至7月23日早8時,金堆鎮24小時降雨量達到151.1毫米,暴雨引起洪水災害,造成70%的卷煙零售客戶不同程度受災,房屋泡水高度在1.2-1.6米左右。其中武坪、任家灘災情較為嚴重,15戶零售戶受災損失巨大。其中,武坪的零售戶曾力鋒受災最為嚴重,六間房屋全部坍塌,一堆廢墟。家具、電器、車輛無一幸免。在救孫女的過程中,腿部受傷嚴重。任家灘的零售戶葉玉玲店中泡水嚴重,房屋內家具、商品、衣物遭受了洪水襲擊,房屋泡水高度在1.6米左右,損失3萬元左右。

面對突發災情,華州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快速響應、緊急部署,成立黨員幫扶服務隊一方面摸排災情,全天候全方位為零售戶提供服務指導和幫助,另一方面及時向市局匯報災情。

接到華州區局報告后,渭南市煙草專賣局黨委書記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盡渭南煙草最大的努力,幫助受災零售戶堅定信心、恢復經營、度過難關。

7月28日,渭南市煙草專賣局發起募捐活動。市局機關職工積極參與捐款,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受災零售戶度過難關。7月29日,渭南市煙草專賣局組成慰問工作隊趕赴華州區走訪慰問受災零售戶。

在受災情況嚴重的零售戶葉玉玲家中,看到房屋內家具、商品、衣物等都遭受了洪水的襲擊,牆面上的雨水浸泡痕跡約有一人高。

工作人員踏著被沖損的石塊、木板等,穿過玉米地,來到了零售戶曾力鋒的商店,陷進泥坑裡的汽車、家用物品以及坍塌的房屋赫然入目。“暴雨的水把我沖倒了五、六次。我女兒從那邊走過來,沒走兩步路,就被沖的翻了好幾個跟頭。受災后,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多次看望他們,及時給予幫助,好好生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也多了些。”零售戶曾力鋒說到。

看到工作人員前來,一位婦女用毛巾擦著眼淚說:“開了大半輩子的商鋪就這樣被水沖沒了,開小商鋪的真不容易。有了你們的幫助,我們一定能渡過難關!”

災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災現場,就是戰場,為了救助受災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渭南市煙草專賣局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行動上快速有力,將責任扛在肩上、記在心中,發揮出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高了當地煙草零售戶受災后面對生活的信心,,以實際行動彰顯著使命與擔當。

下一步,渭南市煙草專賣局將進一步落實系列幫扶措施,鼓勵受災零售戶重振信心,共渡難關。(當地供稿 渭南煙草局)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