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全力杜絕疫情本土傳播

 
2021年07月31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本報訊 (記者 楊靜)7月30日下午,記者從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全球和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接連出現各種新情況、新挑戰。我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策略,堅持疫苗接種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省對境外來人嚴格落實全鏈條、全閉環管控,今年以來累計管控境外返陝人員10萬余人﹔累計排查管控風險地區來陝返陝人員250萬余人﹔累計對發熱人員、新入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海關、邊檢以及市場監管系統一線工作人員、重點場所從業人員等“應檢盡檢”人群開展核酸檢測1994.6萬人次﹔累計對購買“一退兩抗”等藥品10萬余人開展核酸檢測﹔累計對進口冷鏈食品195.6萬份開展核酸檢測﹔快速有效處置白水、安康、咸陽、西安、紫陽等7起突發輸入疫情,以及6起進口冷鏈物品核酸檢測陽性事件,有效杜絕疫情在本土傳播。

  南京祿口機場涉及重點人群排查管控情況顯示,7月25日有3名從西安轉機的國內旅客,在大連落地后核酸檢測呈陽性。我省接到密接協查通報后,立即對相關場所進行終末消毒,第一時間啟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接追蹤管控、擴大核酸檢測等工作,主動聯系大連市衛生健康委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截至29日17時,全省管控病例密切接觸者212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管控密接的密接1928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截至30日,我省排查管控江蘇、四川、沈陽、湖南等重點地區來人39.6萬人。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各市、縣(區)加強組織動員,積極做好宣傳引導,切實提高群眾接種意願,按照適齡目標人群“應接盡接”原則,積極有序開展疫苗接種,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前半年,我省超額完成第一階段疫苗接種任務。截至29日,我省15歲以上人群累計接種4694.8萬劑,其中第一劑接種2617.1萬劑,第二劑累計接種1968.2萬劑,第三劑累計接種109.5萬劑﹔18歲以上人群覆蓋率為80.94%,15歲至17歲人群覆蓋率為54.68%。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