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期間,來陝返陝人員需注意這些事項

2021年07月3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30日電 (鄧楠)“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期間,將會有2萬多名運動員、技術官員來陝西參賽保障,預計會有數十萬觀眾現場觀看比賽。”今日下午,陝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省衛健委副主任馬光輝就十四運及殘特奧會期間,外省來陝旅游、參加會議(活動)、外出返陝等人員需注意的事項作了說明。

馬光輝表示,除了要遵守陝西省疫情防控規定外,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如28天內有境外旅居史、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邊境省份旅居史、重點人群接觸史等應主動向社區(村)或疾控機構報告,配合落實相應疫情防控措施。14天內有省外旅居史要做好健康監測。在陝期間,如有異常情況要及時就醫。

二是在入住賓館、酒店時,要按照分類防控政策,配合測量體溫,落實出示健康碼、大數據行程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措施。

三是到景區旅游,特別是博物館等室內密閉景區,要盡量在線上購票,按照分類防控政策,配合測量體溫,落實出示健康碼、大數據行程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措施。

“為了個人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請做好個人防護,繼續堅持“佩戴口罩、社交距離、個人衛生”防疫三件套,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馬光輝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