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坐火車來西安啥政策?西安火車站疫情防控再升級

2021年08月03日08:57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視頻|坐火車來西安啥政策?西安火車站疫情防控再升級

  西部網訊(記者 馬晴茹 實習生 郭佳欣)受疫情防控形勢影響,陝西全面收緊社會管控措施,作為重點場站之一的西安火車站也升級了相關疫情防控舉措,那旅客坐火車來西安怎麼出站?需要核酸檢測証明嗎?8月2日下午,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來到了西安火車站了解相關情況。

c57eb22b2aa068649e5eecbd769ef991.jpg

  西安火車站。

  記者現場看到,自8月1日管控措施升級后,西安火車站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設置專用通道,從站台一直到出站口,從中高風險地區來的旅客不與其他旅客混合出站,中高風險地區到達車次,由防控人員著二級防護服進入站台帶領全車旅客走專用通道出站。

0d4217c4e5a340cf63bc703e10757942.jpg

  西安市轉運分流點。

  西安火車站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主任潘光澤告訴記者,從中高風險地區來的旅客,紅黃碼旅客出站后會現場進行核酸檢測,由陝西省境內各地市及西安市各區縣點對點接送離開,綠碼旅客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由各地市及各區縣根據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實行下一步管控。

de2c0a3628e2c0594e34d3314a9b0482.jpg

  各地市轉運分流點。

  “對於邊境省份到達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在站內設置免費核酸檢測區,提供相應檢測。”潘光澤說,此外,全省還有12個地市派專班專人專車進駐西安火車站地區,在指定區域辦公,實施精准定向分流。

e823c7b3b0c3eb0368861156b5a5fd98.jpg

  西安火車站進站口重點旅客信息登記處。

  西安火車站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雷藝飛說,“防控人員把中高風險地區及紅黃碼旅客帶來之后,我們會第一時間要求旅客掃行程卡,旅客行程涉及中高風險地區登記后,必須進行點對點對接﹔紅黃碼旅客登記做核酸后,再給對應各區縣疾控部門打電話接人。”

d212bc37acbf5135013b4ae04a0ce6d8.jpeg

  西安火車站風險地區專用通道。

  據悉,西安火車站一直實行三防三聯防控舉措。第一道防線即測溫,溫度異常旅客交由疾控部門處置﹔第二道防線核查旅客通行碼、身份信息、車票信息﹔重點區域旅客會進入第三道防線——分流區,定向分流離開。

  在此,西安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建議市民非必要不離市,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游熱點地區旅行或出差。同時,提醒在外地的親朋好友注意身體健康,非必要不要流動,確有必要來西安的,請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