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咸陽機場:8月1日起 中高風險地區旅客乘機來陝 須持48小時內核檢陰性証明

2021年07月31日08:55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咸陽機場:8月1日起 中高風險地區旅客乘機來陝 須持48小時內核檢陰性証明

  西部網訊 7月30日晚,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發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為落實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進一步做好國內風險地區及重點區域來返陝人員的管控工作,經西安咸陽機場疫情防控聯合指揮部研究決定,從2021年8月1日0時起執行以下政策,現提示廣大旅客:

  持証登機相關規定

  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城市(含14天內旅居史)旅客乘機來陝,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特殊情況未持核酸檢測証明者,落地后需配合工作人員在機場就地進行核酸檢測。

  到達查驗相關規定

  西安咸陽機場在航站樓國內到達區域設立查驗工作區域,對所有來陝旅客進行掃碼測溫,請廣大旅客提前准備,主動配合。

  分流管控相關規定

  整機管控航班

  對於湖南張家界、貴州銅仁機場來陝航班,所有旅客需由目的地所在地市、西安市各區縣接回,根據風險程度有關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或居家隔離14天,並按要求進行多輪核酸檢測。

  重點管控航班

  對於江蘇宿遷,四川成都、綿陽、宜賓,遼寧沈陽、大連,雲南德宏等其他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城市來陝航班,由工作人員在出艙前查驗核酸檢測証明、“西安一碼通”及行程卡,分別按以下流程處置:

  1.紅黃碼旅客及境外元素旅客,主動申報旅客:由旅客目的地所在地市、西安市各區縣接回,根據風險程度有關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或居家隔離14天,並按要求進行多輪核酸檢測。

  2.綠碼旅客:正常通行。

  其他國內航班

  由機場防疫工作人員在航站樓國內到達查驗區查驗“西安一碼通”,分別按以下流程處置:

  1.紅黃碼旅客及境外元素旅客,主動申報旅客:由旅客行程目的地所在地市、西安市各區縣接回,根據風險程度有關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或居家隔離14天,並按要求進行多輪核酸檢測。

  2.綠碼旅客:正常通行。

  此外,對於無法提供西安一碼通、行程卡的老人和兒童進行手工登記,按類處置。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