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丨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會議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胡衡華出席

2021年08月04日10:1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丨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會議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胡衡華出席

  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2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聽取全省網信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陝西省“十四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規劃》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副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胡衡華,省委常委王曉、庄長興、方紅衛,副省長徐大彤、程福波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網信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網絡強國的決策部署,緊扣慶祝建黨百年和“十四五”開局起步,不斷加強網上正面宣傳引導,強化網絡安全保障,加快信息化發展,推動全省網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網信工作擺在新時代追趕超越大局中謀劃推進,增強從政治上觀察、分析、處理網信工作的能力,推動我省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工作邁上新台階。

  劉國中強調,要完善頂層設計,准確把握互聯網發展趨勢,謀劃好“十四五”時期全省網信工作。要加強網絡綜合治理,強化互聯網信息服務主體管理,搞好網絡宣傳引導,加大網絡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營造清朗網絡空間。要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構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做好重大活動網絡安全保障,筑牢網絡安全屏障。

  劉國中要求,要深入實施數字陝西戰略,發揮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等作用,壯大數字產業體系,深化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5G、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成果應用,大力培育數字經濟,推進數字政府、數字鄉村和智慧城市建設,搞好數字文化、數字生態等建設,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數字動力”。要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夯實工作責任,完善多部門聯合運行機制,不斷提高陝西新時代網信工作水平。

(責編:吳超、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