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在陕西进入“赛时阶段”

2021年05月17日08: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残特奥会在陕西进入“赛时阶段”

本报讯 (记者 田涯 陈博文)5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项目在宝鸡市开赛,陕西队首次以东道主身份亮相。这是特奥会在我省首个提前比赛项目,标志着残特奥会在陕西正式进入“赛时阶段”。

按照《残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安排方案》,我省承办的比赛项目有9个,包括残运会的射击、射箭、跆拳道、轮椅击剑、轮椅篮球、赛艇、皮划艇、田径马拉松以及特奥会的足球项目。在特奥会足球项目比赛完赛后,8个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将于9月26日至10月18日在我省举行。

残运会部分提前比赛项目已在陕西省外举行。截至目前,我省选手已完赛的项目有冬季残奥听奥项目的越野滑雪、冰壶,夏季残奥听奥项目的网球、自行车,残疾人大众比赛项目的围棋、象棋。“我省运动员在网球、自行车、冰壶3个项目中均斩获金牌。7月9日前,在省外举办的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将全部完赛。”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汪继林介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