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十四运前看西安

陕西体坛名宿祝福十四运会

2021年07月1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希望咱们陕西健儿能够在家门口举行的十四运会上能够争创佳绩、捷报频传,更希望十四运会举办的精彩、圆满。”76岁的陕西省射击名宿、第二届全运会男子小口径步枪团体金牌得主贺青礼老人激动地说道。

7月16日上午,在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的组织下,西安市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荣誉主席孟春,原国家残疾人兵乓球队教练、国家残联乒乓球队主教练郭西京,贺青礼等三位陕西省体坛名宿表达了对十四运的期盼。80岁的孟春老人是中国足球裁判界的一颗“常青树”,曾经作为技术人员和裁判参与过第一届全运会,第三届到第六届全运会。“我今天是骑自行车来的,这就是常年坚持锻炼带给我的体育福利。历届全运会的举办都是国家的大事,举办省市的盛事。这次在咱们西安和陕西举办的十四运会,我是满怀期待,我也坚信三秦儿女一定能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

贺青礼老人说,“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我和队友实现了陕西射击全运金牌零的突破。从那以后,经过几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射击项目始终是陕西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一点,作为老一代射击运动员,我们确实感到十分欣慰。” 贺青礼老人回忆道,备战全国第二届运动会的那段时间,为了提高成绩,他们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8个小时以上,除过射击训练,体能训练更是堪称“魔鬼考验”,每天下午都要跑10公里。为了提高射击的准确度,夏天训练也要穿上棉衣棉裤和棉鞋。“那时候,真是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啊。当时就是一个信念,向中国女排学习,苦练加巧练,一定要为三秦父老争取荣誉。”

74岁的乒乓球国家高级教练郭西京老人,至今仍坚持在一线“培育英才”。这位中国乒乓球届赫赫有名的“郭奶奶”,15岁进入专业队,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担任教练,与乒乓球的缘分延续至今已达近50年。2003年退休后,她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对残疾运动员的培养上。如今,经她的手脱颖而出的国家队运动员已超过50人,在连续几届残奥会上都取得了十分优异地成绩。“我现在的心愿就是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上,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乒乓球好苗子,希望借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平台,能够把咱们陕西和西安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世界面前。”(当地供稿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