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大熊貓“丫丫”誕下龍鳳胎

陝西人工飼養秦嶺大熊貓種群數量達36隻

2021年08月05日08: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熊貓“丫丫”誕下龍鳳胎

  大熊貓“丫丫”及其幼仔。 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本報訊 (記者 申東昕)8月4日,記者從陝西省林業局獲悉:7月31日下午,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大熊貓“丫丫”誕下龍鳳胎,雌性、雄性幼仔初生體重分別為137克、110克。

  “丫丫”出生於2009年,是大熊貓英雄母親“珠珠”的大女兒。“丫丫”從2017年開始參與配對繁殖。今年,為了確保“丫丫”成功繁育,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工作人員為它進行了一系列產科檢查、處理,特別是后期預防流產措施,為其順利產仔打下了基礎。此次“丫丫”成功產仔,是秦嶺大熊貓繁育技術人員不斷探索、攻克難題的又一成功案例,有效解決了大熊貓難產臨床診斷技術和治療預防關鍵性問題,進一步完善了秦嶺大熊貓繁育技術體系。隨著這對大熊貓幼仔的降生,今年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也創造了人工繁育秦嶺大熊貓“3胎4仔”的佳績,陝西人工飼養秦嶺大熊貓種群數量已增至36隻。

  截至目前,龍鳳胎幼仔和“丫丫”的狀態均良好。

(責編:魏鑫、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