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陝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7月29日08:1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記者 秦驥)7月28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在西安閉幕。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3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民健身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0年省級財政決算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陝西省實施契稅法授權事項的方案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開展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批准《西安市機動車停車條例》、《咸陽市城區養犬管理條例》、《延安市物業服務管理條例》、《延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漢中市養犬管理條例》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姚靖江為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經表決,免去王曉江的省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委員職務。

  會議經表決,決定任命孫喜民為省應急管理廳廳長﹔決定免去胡保存的省應急管理廳廳長職務。

  會議經表決,任命馬希良為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江為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免去劉曙陽的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高山的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段小龍辭去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

  在會議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后,劉國中作了講話。劉國中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充分認識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更加深刻理解偉大建黨精神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把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更加奮發有為地履職盡責,落實好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更好發揮人大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中的作用,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持續貢獻人大力量。

  劉國中強調,要抓好人大常委會審議討論事項的貫徹落實,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保護傳承秦腔藝術,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加強天然林等保護修復,走好高質量發展路子。要實施好契稅法等法規,扎實開展普法宣傳教育,提升政府預算科學化水平,完善社會誠信體系,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姜鋒、朱靜芝、郭青、梁宏賢、戴征社和秘書長文引學出席會議。

  副省長程福波,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省人大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相關工作委員會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在陝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有關專家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及我省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組織辦法,新任命人員依法進行了憲法宣誓。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