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再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2021年05月31日09: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再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本报讯 (通讯员 赵侠 记者 申东昕)5月27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至管理分局布设的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棕色大熊猫踪迹。

  4月16日,周至管理分局布设在辖区内塔尔河沟口附近、海拔2088米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野生棕色大熊猫,也是秦岭地区第10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踪迹。4月30日,布设在辖区内塔尔河沟口附近、海拔1958米的红外相机,再次拍摄到这只野生棕色大熊猫。

  秦岭野生棕色大熊猫在野外的不断发现,证实了该种群在秦岭地区的独特分布和生存情况,也是多年来陕西大熊猫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据悉,我省对野生动物采取“野外种群保护和人工繁育放归相结合”的措施。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由20世纪80年代的109只增加到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时的345只,增幅、密度、DNA调查获取率均为全国第一。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