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體育代表團成立

劉國中講話 趙一德授團旗

2021年08月05日08: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體育代表團成立

  本報訊 8月4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體育代表團成立大會在西安舉行。

  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授代表團團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宣讀代表團名單,副省長、代表團團長方光華主持會議。

  劉國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奮戰十四運會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指出,十四運會是建黨百年重要歷史節點國家舉辦的一次重大標志性活動,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陝西承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競技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全省上下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的重要指示,努力當好東道主,做到既辦賽精彩,又參賽出彩。廣大運動員、教練員鉚足干勁備戰訓練,積極克服各種困難,各級各有關部門加強參賽組織,全力做好保障,付出了艱辛努力。

  劉國中強調,現在沖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廣大運動員要賽出陝西人的勁頭,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拿出新時代追趕超越的精氣神,不負重托,敢於勝利,毫不鬆懈備戰訓練,奮勇爭先投入比賽,把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體現到決戰決勝十四運會的全過程、各方面。要賽出陝西人的成績,樹立必勝信念,在強項上奮力奪金,在弱項上拿分爭牌,比出更快、更高、更強的答卷,為陝西爭光榮,為人生添光彩。要賽出陝西人的風格,大力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尊重規則,堅決抵制興奮劑,真正賽出形象、賽出友誼、賽出團結。

  劉國中要求,代表團要加強統一領導,嚴肅賽風賽紀,閉環防控疫情,確保萬無一失。各參賽隊伍要高水平排兵布陣,確保隊伍保持最佳狀態。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為我省體育健兒提供良好保障。

  會上,運動員、教練員代表作了發言。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本屆全運會競技比賽設35個大項、409個小項,群眾比賽設19個大項、185個小項。截至目前我省724名運動員獲得32個大項249個小項的決賽資格、參賽項目和人數均創歷史新高,已有680多名來自全省各地的選手報名參加群眾比賽。

(責編:魏鑫、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