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 為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引領和保障

2023年03月17日09: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 為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引領和保障

  本報訊 3月16日,省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審議2023年工作要點,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全省黨建工作。

  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永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出席。

  趙一德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工作主線,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根本遵循,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抓基層、固基礎,補短板、強弱項,推動黨的建設質量進一步提升。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

  趙一德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把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全過程,按照黨中央部署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高質量黨建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結合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樹立大抓發展、大抓服務、大抓效能的導向。要打造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隊伍,健全人才引進、培養、使用、評價、流動、激勵等機制,推動農村、城市、國企、機關、新興領域等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推進清廉陝西建設,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政治責任,領導小組要加強工作統籌,成員單位要主動擔當作為,推動全省黨的建設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