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3月02日08:1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本報訊 3月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系統總結黨的二十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工作,審議通過了中央政治局擬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審議通過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作出部署,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重大而深遠。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核心要義,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歷史主動精神、巨大政治勇氣、強烈責任擔當,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新局、啟新程、譜新篇,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邁出新的步伐。這些成績的取得,更加彰顯了“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我們要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不斷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上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做深做實。要堅持從政治上學、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領會深、領會透,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整體把握好、融會貫通好。要務求見行見效,在結合實際、結合崗位、結合職責上下功夫,進一步實化細化貫徹落實措施,切實把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轉化為老百姓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領導干部要帶頭抓學習、抓宣傳、抓調研、抓落實,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示范帶動學習宣傳貫徹不斷掀起熱潮。

  會議強調,要在落實機構改革任務上有力有序。要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堅定改革信心和決心。要以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統領,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導向,適應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要求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堅持系統思維、問題導向,提前謀劃、精心籌備機構改革,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確保機構改革順利推進。

  會議強調,要在做好開局之年各項工作上加壓加力。要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實好“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落實黨中央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扎實開展“三個年”活動,持續擴大內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打造先進制造、現代能源、文化旅游、戰略性新興產業四個萬億級產業集群,嚴密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確保經濟運行實現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加速釋放發展動力和活力,推動全鏈創新、全面改革、全域開放協同增效,推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不斷壯大。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抓好換屆后的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反腐,加快建設清廉陝西,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扎實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社會治安防控、食品藥品監管等工作,突出抓好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