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秦嶺山下 三月桃花映春時

2023年03月02日07:3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秦嶺山下的農業設施大棚內,桃花朵朵競相開放。趙影超 攝
秦嶺山下的農業設施大棚內,桃花朵朵競相開放。趙影超 攝

近日,隨著氣溫回暖,陝西省西安市鄠邑區雙豐種養殖合作社的140多個農業設施大棚內,桃花競相綻放,一簇簇粉紅艷麗的桃花挂滿枝頭,分外嬌艷,工人們正忙著為桃花進行人工授粉作業。

“設施大棚栽種桃樹主要有三個優勢,上市早、產量穩定品質好、便於管理。今年因為天氣原因,溫度一直偏低,今年桃花比往年開得要遲1個多星期,光靠蜜蜂採蜜相互授粉實在太慢了,會直接影響今年的桃樹產量,因此,我們通過人工授粉,不但可以保証產量,還能提高成桃的品質。” 雙豐種養殖合作社董事長薛祘田說,“今年預計每畝地可產成桃4000余斤,鮮桃在4月底便可以大面積上市。

該合作社現流轉土地696畝,設施大棚156棟,主要用於種植反季節蔬菜、桃樹和櫻桃樹。其中,144棟大棚用於栽種桃樹,畝產經濟純收入1.4萬元左右,常年可解決村內閑置勞動力90余人。(鄧楠 賈凱璐)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