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應春樹”開花了!陝西漢中一株400余歲古旱蓮綻放

2023年03月03日06:1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旱蓮開花時隻有花而無葉,盛開時紅白相間。張一鳴 攝
旱蓮開花時隻有花而無葉,盛開時紅白相間。張一鳴 攝

近日,在陝西漢中勉縣的武侯祠景區內,一株400余歲古旱蓮在孕育近十個月的花蕾后,終於盛開。放眼望去,滿樹嬌艷多姿的紅白花朵與武侯祠內的古建筑交相輝映,引得全國各地游客紛紛前來打卡觀賞。

據了解,旱蓮開花時隻有花而無葉,花型呈蝶狀,初開時呈玫瑰紅色,盛開時紅白相間,馥香氣,與水中蓮花類似,因生長在旱地的樹上,故稱旱蓮。又因其開花在三月,又被稱為“應春樹”。

據介紹,為這棵旱蓮樹提供棲息之所的勉縣武侯祠始建於三國時期,擁有1700余年的歷史,是全國武侯祠始建年代最早的祠廟,也是唯一由蜀漢后主劉禪親自下詔書為諸葛亮修建的官祠,享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稱。整個祠廟佔地面積80余畝,現有古建筑30余座、135間,融建筑、雕塑、繪畫、書法、文學、園林於一體,是人們緬懷、憑吊諸葛亮業績的聖地。(鄧楠 賈凱璐 視頻由勉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