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3月18日在南鄭啟動

2023年03月03日13:1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3日電(吳德鋒)今日上午,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推介發布會在西安市舉行。陝西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邱軒洛,漢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紅艷出席會議並致辭。西安、漢中兩地旅游企業、客商代表和新聞媒體近200人參加發布會。

推介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吳德鋒 攝

會議由漢中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科主持。漢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徐紅菊發布了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整體情況。南鄭區人民政府區長王志偉介紹了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主會場相關情況。洋縣、西鄉、寧強、留壩、佛坪分別作春季旅游產品推介,龍頭山景區和黎坪景區作旅游資源推介。

邱軒洛在致辭中指出,舉辦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是推動漢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進文化旅游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有效途徑。通過此次旅游文化節的舉辦,必將有力提升漢中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展現“綠色循環 漢風古韻”的文化旅游魅力,為漢中文化旅游注入新活力。他要求,漢中市要與全省其他地市以油菜花節為橋梁,進一步加強聯系對接,共敘文化之緣、共商旅游合作,在旅游開發、招商引資、宣傳推廣、客源互送、資源共享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促進全省旅游業繁榮發展。

王紅艷在致辭中對漢中主動融入西安都市圈、兩地攜手開創協同發展新局面作了介紹。近年來,漢中市錨定“綠色循環 漢風古韻”戰略定位,在省文旅廳的大力支持和漢中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務實進取、追趕超越,主要經濟指標穩居全省第一方陣,油菜花節已經成為展現漢中生態資源和文化底蘊的城市IP。本屆油菜花節將深入挖掘漢風古韻文化內涵和最美花海生態資源,做靚“旅居在漢中、興業在漢中、學研在漢中、醫養在漢中”城市名片,創新推出文旅消費、投資促進、產業融合、鄉村振興、宣傳營銷等系列活動,中央民族樂團將在漢中演出,各縣區也將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動。

南鄭油菜花海美景。  漢中市南鄭區委宣傳部供圖

本屆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將於3月至5月舉辦,3月18日在南鄭區陳村舉行啟動儀式。圍繞打造“最優種業、最強產業、最美花海”和“永不落幕的中國最美油菜花海”,該市堅持“以花為媒、以節會友”,強化招商引資和文旅消費,精心策劃了漢中高質量發展大會、春季主題招商招系列活動、漢中高質量發展大會、漢商總會成立大會、漢中市重點產業鏈推介會等6大類134項活動,全方位展示漢中發展優勢和營商環境水平,推動產業升級、擴大對外開放,實現“促發展、提消費、揚美譽”,助推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此外,漢中市南鄭區還精心打造了漢山、陳村—尖山溝、聖水-法鎮、協稅-濂水-黃官米倉古道、國道244沿線5條精品觀花線路﹔漢山、陽春鎮陳村-高台鎮尖山溝、紅寺湖、新集鎮岳嶺村、黃官鎮青龍河5個觀花海基地。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