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春節期間重點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1月21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春節期間重點工作

  本報訊 1月20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省委常委會2023年工作要點》,部署一季度經濟工作和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飽含溫暖囑托、美好祝福,讓人倍感振奮、備受鼓舞。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抓好落實。要落細落實新階段尤其是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增加藥品配備,加強重點機構、重點單位、重點人群防控,做好重症救治應對准備,補齊農村地區防控短板。要提升春運保通保暢能力,加強煤電油氣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扎實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矛盾糾紛排查化解。要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完善應急預案,做好突發事件應對,讓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春節。

  會議強調,要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精心組織在全黨將要開展的主題教育,不斷優化干部選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著力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各民主黨派聚眾智、建諍言、獻良策,積極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

  會議要求,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經濟工作,清單化梳理政策、精細化做好配套,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和消費基礎作用,扎實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持續激活創新、改革、開放三大動力,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發展和民生、發展和生態,奮力奪取新年“開門紅”,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