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回家啦!暖心專列助力務工人員跨省返鄉

2023年01月1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返鄉旅客在車站合影留念。國鐵西安局供圖
返鄉旅客在車站合影留念。國鐵西安局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14日電(李志強)1月14日,恰逢農歷北方小年,上午11:38分,D4207次高鐵列車准時從西安北站發車,前往四川峨眉山站,車上的300余名在陝務工人員帶著回家的喜悅“免費”踏上返鄉歸途。

近年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西安市總工會多次開展“致敬奮斗者·溫暖回家路”平安返鄉活動,開行暖心專列幫助在陝務工人員安心、順心返鄉,今年已是第三個年頭。這趟暖心專列將在運行5小時21分鐘后於16點59分到達終點峨眉山站,期間途經洋縣西、漢中、朝天、廣元、綿陽、德陽、成都東、雙流機場、眉山東、樂山、峨眉等11個車站,為老家在沿線的務工人員回家過年提供更多便利。

除了讓務工人員免費乘車外,鐵路部門還推出多項服務舉措,西安北站優化務工人員進站乘車出行流線,為乘坐暖心專列的務工人員開設進站專口,安排專人進行引導,在進站口准備10輛行李小推車,供務工人員使用,讓他們不再手提肩扛。此外,還為務工人員設置臨時候車區域,准備醫療小藥箱並配備醫用口罩、酒精、藥棉、濕潤燙傷膏、創可貼、紗布等常用物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為了營造喜慶的節日氣氛,D4207次列車的車廂裡張燈結彩,大紅色的中國結和五顏六色的裝飾品隨處可見,鐵路部門還為務工人員們精心准備了文藝表演,一片片歡笑、一陣陣掌聲讓車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