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最高檢發布第四批涉案企業合規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17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張璁)最高人民檢察院16日發布第四批涉案企業合規典型案例。該批典型案例充分考慮大中小微以及中外合資、外資等不同企業類型合規特點,於近期辦理完成的案例中選出。

  據了解,2022年4月以來,最高檢適時深入總結前期試點經驗,部署在全國范圍全面推開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截至2022年12月,全國檢察機關累計辦理涉案企業合規案件5150件,其中適用第三方監督評估機制案件3577件(佔全部合規案件的69.5%),較2022年4月初全面推開時分別新增3825件、2976件﹔對整改合規的1498家企業、3051人依法作出不起訴決定。另有67家企業未通過監督評估,企業或企業負責人被依法起訴追究刑事責任。在適用涉案企業合規的案件中,法定刑三年以上案件及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提出輕緩量刑建議的案件所佔比例逐步上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