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針對3類人員實行分類救治

2022年11月24日08: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針對3類人員實行分類救治

  本報訊 (記者 楊靜)目前,我省採取何種措施實行分類救治?據了解,在今年各地處置經驗的基礎上,我省目前主要針對3類人員實行分類救治。

  對新冠病毒感染者,主要遵循的是“集中收治”和“盡量不擠佔正常醫療資源”原則,將新冠肺炎輕型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集中收治在方艙醫院,將普通型以及有重症高危因素的病例集中收治在定點醫院。在此基礎上,對有基礎病的老年人、接近臨產的孕婦、血透患者等特殊人群,特別是對胸痛、卒中、創傷患者,均收治到定點醫院。近期,針對省內部分地方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我省先后派出540名核酸採樣員、513名醫療隊員,以及部分移動核酸檢測力量進行支援,同時加強多學科診療、中西醫結合及重症醫學力量配備,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對風險人員,主要是高風險區、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等存在一定風險的人員,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主要遵循“就近救治”原則,結合風險人員的臨床症狀,由附近發熱門診或綜合能力較強醫院進行救治。發生聚集性、規模性疫情時,結合疫情發生地管控人口數量等因素,通過設置“黃碼”醫院等方式進行收治,重點保障腫瘤放化療、血液透析、孕產婦、高齡合並基礎疾病等人員的就醫需要。

  對普通人員,特別是在管控中的,由當地對轄區居民進行網格化管理,重點是對腫瘤放化療、血液透析、孕產婦、高齡合並基礎疾病等人員,建立人員專門台賬,確保有診療需求時,當地能夠通過120救護車,或利用網約車、志願者服務等方式,確保緊急狀態下需要就醫的人員能被及時送醫。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