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不斷開創強軍興陝新局面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8月01日11: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不斷開創強軍興陝新局面

  本報訊 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省委7月31日召開常委會議軍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研究推進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及雙擁工作,向駐陝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和軍屬致以誠摯問候和節日祝賀。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方紅衛、程福波、郭永紅、劉強、蒿慧杰、李春臨、王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省軍區司令員趙天翔、政委李陽,副省長徐大彤,省軍區副司令員林佳春、副政委謝杰,駐陝部隊軍以上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議軍會議以來,全省軍地各級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協力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和國防建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緊盯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國防意識,履行好國防建設領域應盡職責,全力服務保障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要扎實推進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切實做好國防動員工作,加強全民國防教育。要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加快科技成果軍地雙向轉化。

  會議要求,要大力弘揚雙擁優良傳統,滿腔熱忱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千方百計解決好隨軍家屬就業、子女入學入托、退役軍人安置、烈士遺屬優撫等問題,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大好局面。希望省軍區和駐陝部隊繼續積極投身鄉村振興、社會治理、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等任務,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會前,劉國中、趙一德分別到空軍某旅、武警陝西省總隊某支隊和陸軍邊海防學院、戰略支援部隊某旅走訪慰問。在慰問中,劉國中、趙一德與戰士們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學習、訓練、生活情況,勉勵大家發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當好“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在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中再立新功。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