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文聯部署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7月2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29日電(李志強)為推動陝西省文藝志願服務工作開創新局面,7月29日,由陝西省文聯主辦的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推進會在西安舉行。

本次推進會旨在全面部署文藝“進校園、進企業、進鄉村、進社區、進軍營、進機關”(簡稱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的相關工作。陝西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琳,陝西省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陳謙、藺雨、賀晉東,陝西省文聯副主席劉遠、王勇超,陝西省文聯秘書長、二級巡視員劉平安出席會議,特邀文藝家代表,各直屬文藝家協會主席、駐會負責人,省文聯有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各市文聯、行業協會、省級社會團體負責參加會議。

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由陝西省文聯牽頭指導,聯動各市(區)文聯、直屬文藝家協會、產行業文聯以及相關文藝社團等單位,號召知名藝術家、中青年文藝人才、基層文藝工作者等廣大文藝志願者組成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在全省廣泛開展文藝“進校園、進企業、進鄉村、進社區、進軍營、進機關”志願服務活動。

陳謙主持會議並宣讀了《陝西省文聯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實施方案》,對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的具體實施作了工作部署。陝西省音協、陝西省美協、西安市文聯、延安市文聯、寶雞市文聯的負責人結合協會、文聯工作實際,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就如何做好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談了工作構想﹔文藝志願者代表劉遠、郝萌、盧鑫分別結合工作實際和自身心得,暢談體會和收獲。

張琳在推進會上強調,各直屬文藝家協會、各市文聯、行業協會、相關省級社會團體對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要高度重視,認真策劃、精心組織,切實推進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發揮“全省文聯一盤棋”的優勢,形成工作合力﹔廣泛動員文藝工作者積極參與活動,尤其是注重團結凝聚“文藝兩新”﹔堅定正確的文藝方向,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注重營造積極昂揚的輿論氛圍﹔及時總結表彰、推廣經驗做法,使文藝“六進”志願服務活動成為推動文化文藝創新發展的重要平台。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