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西安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 千方百計提高疫情早發現能力

2022年07月26日09: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 千方百計提高疫情早發現能力

本報訊 (記者 孫鵬)7月25日,省長趙一德到西安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千方百計提高疫情早發現能力,持續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堅決構筑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

趙一德來到開元名都大酒店,實地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要求酒店嚴格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從嚴從細落實進入酒店人員掃碼測溫、場所通風消毒、員工培訓防護等防控舉措,確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碑林區環南路社區,趙一德詳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強調要加強隔離期滿返回人員、居家隔離人員和外來人員管理,動態更新信息台賬,確保底數清、情況明、處置快。在西安火車站疫情查控點,趙一德詳細詢問旅客進出流程、防控措施落實、應急處置和人流管控等情況,強調要加大區域協查力度,依法依規精准管控來陝返陝人員,不折不扣執行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要求,持續強化全鏈條閉環管理,切實防范疫情輸入風險。

趙一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仍面臨嚴峻考驗,各級各部門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決守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續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定期核酸篩查,進一步健全多點觸發預警體系,確保疫情早發現、早處置。要持續提高疫情處置能力,對標國家最新要求不斷加強核酸檢測、流調隊伍、集中隔離場所、方艙醫院、醫療救治等能力建設,開展實戰化應急演練,切實提升防控質效。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督導檢查和宣傳引導,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