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7月30日08: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7月2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7月25日黨外人士座談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聽取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籌備、公安工作、疫情防控等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出發,深刻闡述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意義。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做好助企紓困、穩物價等工作,強化糧食、能源等安全保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看好家門、管住風險。要加快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辦好絲博會等展會,積極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要做好穩就業工作,加強困難群體幫扶。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做好巡視工作,搞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要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機關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充分發揮黨外人士作用,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化公安改革,從嚴管黨治警,突出黨的二十大維穩安保做好各項工作。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動態排查補齊短板,加強實戰演練,一旦出現疫情要立即嚴格防控,把該管的堅決管住,把該保的堅決保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