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8月01日11: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本報訊 7月3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黨的統一戰線百年發展史的智慧結晶,是我們黨對做好統戰工作規律性認識的深化,是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根本指針。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意義,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凝心聚力,切實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在實際效果上。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扎扎實實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基本任務,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發揮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不斷鞏固和發展統一戰線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要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圍繞疫情防控、創新驅動發展、高質量項目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推進鄉村振興、防范化解風險等深入調研、積極建言,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各級統戰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統戰干部要講求工作藝術,改進工作方法,展現統戰部門和統戰干部的良好形象。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