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辦公廳印發《通知》

陝西省開展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

2022年07月30日08: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開展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

  本報訊 (記者 王佳偉)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安排部署,省委決定在全省開展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近日,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省開展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嚴守紀律規矩 加強作風建設”活動主題,進一步加強紀律教育,切實以過硬作風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通知》強調,全省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作為省委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紀律教育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深入開展黨性教育、紀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潔文化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讓“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落實在崗位上、體現在工作中,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和拒腐防變能力,促進“清廉陝西”建設,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

  《通知》明確,此次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的參加對象為全體黨員、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並將組織一次集體學習、進行一次黨規黨紀學習測試、開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動、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等4項活動作為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集體學習黨紀黨規、閱讀懺悔錄、開展在線知識測試、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導黨員干部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潔自律意識,進一步糾作風、改作風、轉作風,切實增強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的開展,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切實同各級各單位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以紀律教育的實際成效確保換屆后各項工作有序開展、高效運轉。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堅決履行好監督責任,加強對活動開展情況的監督檢查,省紀委監委將適時對各級各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或抽查,發現有搞形式、走過場等問題要嚴肅追責問責。各級新聞媒體要同步開設專題專欄,及時宣傳報道活動開展情況以及好經驗好做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