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銅川吹響“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八大主題勞動技能競賽集結號

2022年07月29日13:56 |
小字號

以技能論英雄,爭當大干急先鋒。7月28日,2022年銅川市“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競賽暨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在董家河循環經濟產業園啟動。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雅玲宣布主題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啟動,副市長、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任劉正旺出席並講話,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何建平主持。

2022年銅川市主題勞動競賽暨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現場

2022年銅川市主題勞動競賽暨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現場

勞動競賽展風採   立足崗位展作為

“有項目建設的地方,就要有勞動競賽的力量,有職工群體的地方,就要有技能競賽的賽場!”啟動儀式上,趙雅玲向全市職工發出心聲,建設現代產業新城,幸福美麗銅川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要營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環境,讓職工在競賽中享有獲得感、成就感、榮譽感。

銅川市副市長、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任劉正旺致辭

銅川市副市長、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任劉正旺致辭

劉正旺指出,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各有關單位,要積極響應五部門關於開展職業技能大賽和市勞競委關於開展主題勞動競賽活動的安排部署,堅持黨政支持、工會搭台、多方參與,圍繞“八大”主題競賽,認真做好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的組織工作,增強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工作的針對性,確保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雅玲宣布主題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啟動

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雅玲宣布主題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啟動

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何建平主持

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何建平主持

據了解,本次勞動競賽突出“重點項目示范性勞動競賽、工業園區立功勞動競賽、職工職業技能競賽、職工技術創新勞動競賽、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新引領競賽、鄉村振興勞動競賽、節能減排勞動競賽、優質服務勞動競賽”八大主題,以“鼓干勁、賽技能、興產業、穩經濟”為著力點,788家企事業單位、2364支隊伍參賽,吹響了全市三十萬職工“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全市高質量全面轉型發展做貢獻的集結號。

4名三秦工匠、銅川工匠現場簽定了名師帶徒協議

4名三秦工匠、銅川工匠現場簽定了名師帶徒協議

比學趕超激干勁   踔厲奮發譜新篇

技能大賽共設置測量與控制系統(單元)裝配工、配電房(所室)運行值班員等八個工種,128家企事業單位465支隊伍參加,經過初賽選拔240名選手參加決賽,每個工種設團體金獎、銀獎、銅獎,各工種第一名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狀元”稱號,第2-5名授予“銅川市技術能手”稱號,累計將產生團體金、銀、銅獎各8個、“銅川市技術狀元” 8個、 “銅川市技術能手” 32個。

為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單位創建“工人先鋒號”授旗

為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單位創建“工人先鋒號”授旗

本次勞動和技能大賽從7月至12月結束。市勞動競賽委員會將評選出10個示范性勞動競賽項目、10個勞動競賽集體、10名勞動競賽先進個人,予以表彰獎勵。

為省技術能手8名職工頒發了獎勵資金

為省技術能手8名職工頒發了獎勵資金

技能大賽將獎勵各工種團隊前3名,分別頒發金獎、銀獎、銅獎獎牌和榮譽証書。大賽組委會對獲得各工種比賽第一名的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狀元”稱號,頒發獎杯、証書、獎金3000元﹔對獲得各工種比賽第2-5名的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能手”稱號,頒發獎杯、証書﹔第2-3名每人頒發獎金2000元,4-5名每人頒發獎金1500元﹔大賽設團體組織獎和優秀組織者獎若干名。

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呂福獻宣讀了《銅川市“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競賽方案》和《2022年銅川市職業技能大賽的通知》,4名三秦工匠、銅川工匠現場簽定了名師帶徒協議,與會領導為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單位創建“工人先鋒號”授旗、為榮獲省技術能手8名職工頒發了獎勵資金,為職工代表發放了送清涼慰問品。省技術能手代表彭力向全市廣大職工發出倡儀,號召大家牢記工人階級的光榮使命,勇擔時代賦予的歷史重任,奮力譜寫銅川高質量轉型發展新篇章。

現場觀摩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叉車司機技能實操比賽

現場觀摩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叉車司機技能實操比賽

以賽促學練精兵  以學促用提技能

“本次技能競賽的開展,對我們來說不僅是一次難得的鼓舞士氣的舞台,更是一次向兄弟單位學習先進經驗的機會。”在啟動儀式上,國網銅川供電公司職工劉潤西作為參賽代表激動地說,我相信,通過本次技能大賽一定能激發更多職工“學知識、學技術、練本領、比貢獻”的熱情,在全社會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為銅川經濟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現場觀摩化學分析技能實操比賽

現場觀摩化學分析技能實操比賽

參賽選手精神飽滿、積極投入,裁判員公平公正、認真負責,賽出了新風格、賽出了高水平,旨在以賽促學、促訓、促評、促建,把大賽打造成推動重大產業發展、提升職工技能素質、拓展職工職業發展通道的重要平台,激發全市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廣大職工勞動本領和創新能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啟動儀式后,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叉車司機、化學分析、加油站操作員、油罐油品測量四個賽種的技能實操比賽。

項目管理人員和建設者們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勞動競賽為契機,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掀起大干快干的建設熱潮,讓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用實干繪就新時代勞動者的幸福畫卷。(當地供稿 張英杰  多國強)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