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高新區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六進”活動舉辦

2022年07月26日14:39 |
小字號

“請說一句與環保有關的成語”“永安渠海綿城市公園由哪幾部分組成?”隨著一個又一個有趣又有料的問題,參與群眾沉浸在“環保飛行棋”游戲中發出陣陣笑聲,積極搶答。同時,與西安高新區水環境治理有關的知識和環保意識慢慢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日前,西安高新區態環境宣傳教育“六進”活動永陽公園專場成功舉辦。活動由西安市生態環境局高新分局主辦,西安高新區宣傳文旅局、西安高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協辦。旨在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活動,宣傳區域生態環境成果,引導更多群眾樹立環保意識,關心生態環境保護、參與生態環境保護。

在活動現場,高新區生態委辦公室主任、西安市生態環境局高新分局局長張波向廣大市民群眾發出攜手共建親水園區,齊心助力幸福高新的倡議。號召大家積極提升節水意識,樹立正確的用水觀念,爭做節水護水的倡導者。積極應用科學合理的用水方式,爭做節水護水的踐行者。積極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節約用水,爭做節水護水的捍衛者。希望大家攜起手來,用心投身到節水護水的實際行動中來,努力為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高新區而貢獻更多力量。

高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劉清朝在致辭中介紹了城管局在整治水環境、公園建設、河道綠化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將繼續大力推進親水公園的管理提升工作,積極參與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和水資源保護監督,真正讓“水連起來、活起來、清起來”。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長點、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支撐點、展現高新區良好形象的發力點。

隨后,參與活動的領導與群眾為“高新之樹”貼上一片片飽含美好希望的綠葉,寓意為世界增添一抹綠色,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讓高新之樹更加綠意盎然、活力十足。

在“環保飛行棋”游戲環節中,參與群眾隨著骰子的點數,獲得問題或者考驗,要求准確回答或者完成相應的挑戰。活潑的小朋友們唱起了歡快的環保歌曲或者搶答環保有關的成語問題,沉穩的成年人則在現場積極尋找著問題的答案……在一片笑語歡聲的快樂氛圍中,大家對環保的關注度與參與感越發強烈,不知不覺中環保意識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台階。

據介紹,近年來,高新區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按照“治、保、引、用、管”的總體思路,全面打響碧水保衛戰,因地制宜整治水環境,深入推進農村黑臭水體整治工程,通過截污減排治污水、“一河一策”保清水、河湖連通引活水、河長湖長管住水的方式,全面提升區內河湖水質,扎實推動水生態環境不斷向好。

在《西安高新區碧水保衛戰 2022 年工作方案》中,明確提出了16項重點任務,不僅將推動全區水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夯實區域發展的生態根基,更是將群眾所期盼的天藍水碧、人城和諧相融的美麗畫卷描繪得更加清晰。

據了解,西安高新區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六進”活動將持續推進,將在園區、機關、企業、社區、農村與廣大人民群眾相逢相約,以更多創新的宣傳形式,激發和提高廣大市民保護生態環境的熱情,積極參與到生態文明建設中來。持續播撒綠色的種子,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共同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加速,促進人與自然更加和諧相處,為“雙碳”目標助力和“四個高新”建設助力。(當地供稿 西安高新區)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