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情景再現”讓生態環保“緊”起來——蒲潔能化公司開展生態環保模擬執法檢查活動

2022年06月17日15:51 |
小字號

為健全完善環保“控風險、除隱患”常態化機制,近日,蒲潔能化公司以對標管理為抓手,開展“工作高標准·檢查快准穩”為主題的生態環保模擬執法活動。

此次模擬執法活動,對標中、省環保督察和執法檢查模式,邀請渭南市生態管理局專家進行“點對點”檢查及指導。模擬執法活動期間,由外聘專家和公司內部環保管理人員組隊,分兩個專業組,通過查閱資料及現場核查設備設施運行等方式,真實還原生態環保執法檢查過程,再現執法情景,嚴格落實現場發現問題、取証、詢問、做筆錄等執法要求,增強了檢查的權威性,突出“高標准、嚴要求”的督察特點。

為確保檢查全流程推進,真正讓各部門、中心充分認識到環保問題的重要性和嚴肅性,針對生態環保模擬執法將會牽涉的責任認定及司法程序等問題,該公司法律風控部及外聘律師團隊,全流程模擬了環保問題司法處置流程,對於現場檢查筆錄等法律文書,立足法律風險防控基本點,細致地講解了處置方法及應對措施,切實增強了人員環保意識和責任意識,提升了公司合規管理水平。

“這種模擬執法檢查活動,既能提高企業內部環保管理人員業務能力和工作標准,還能迅速查找、判斷企業環保風險隱患,督促立行立改,實現企業合法合規穩定生產。”蒲潔能化公司副總經理孫振江對此次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

據悉,為持續對標行業先進,提升環保治理水平,蒲潔能化公司還制定了《2022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堅工作方案》及《環保重點工作督辦問題清單》《環保設施安全檢查問題清單》等責任清單。后續將持續督查及落實問題整改閉環機制,確保公司環保管理水平穩步提升。(當地供稿 趙爽 雷博)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