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加强服务保障 确保诚信高考

2022年06月07日09: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加强服务保障 确保诚信高考

  本报讯 (记者 吕扬)为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我省各部门积极提供助考服务,加大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力度,同时加强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全省已为94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考试期间,考点将为其他临时突发伤病等考生提供必要帮助。

  省教育考试院加强高考政策解读,5月24日(考前14天)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共发布各类有关高考政策、工作动态信息152条;“陕西考试招生”官方微信从防疫要求、考场纪律、诚信教育、作答须知等方面,为考生推送信息共12条,阅读量近30万;“陕西考试招生”微博与微信同步增添了市、县(区)的考前温馨提醒,共推送信息41条。各平台协同发力,为考生提供最快最准确的官方信息,畅通助考渠道,与考生实时互动。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严格遵守各项考试纪律。我省高考均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全部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考生出现违纪、作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取消录取资格、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代替考生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组织、参与团伙作弊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