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詩文紀春秋——陝西古籍中的詩詞文獻展”開展

2022年06月14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詩文紀春秋——陝西古籍中的詩詞文獻展”開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學供圖
“詩文紀春秋——陝西古籍中的詩詞文獻展”開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西安6月14日電(白鴿)6月13日,“詩文紀春秋——陝西古籍中的詩詞文獻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學開幕。

作為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春天,我與詩相約”系列文化活動之一,本次展覽共展出明、清、民國時期陝西地方刊刻的詩詞古籍文獻80余種120余冊,其中不乏初次面世的珍貴稿本與稀見善本。如明代嘉靖時期刻印的《詩宿》、清代陝西學者李颙、李柏、王弘撰、宋伯魯、賀瑞麟、劉古愚、馮光裕等碩學大儒的詩文集原本及關學詩文輯錄等。

據悉,該展覽以陝西古代詩詞文獻為主題,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學黨委宣傳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文化藝術教育中心主辦,陝西省收藏家協會、西安市收藏協會協辦,展期一個月。

展覽期間,公眾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主辦單位具體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免費預約限流參觀。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