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急難愁盼|外地務工人員無法享受免費孕檢?西安:符合政策流動人口均可享受

2022年05月26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6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留言,反映西安免費孕前檢查是根據戶籍決定的,外地務工人員無法享受,希望能考慮到他們的合法權益。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稱,作為一名在西安務工外地人,有一個煩惱,就是我剛剛結婚,對方跟我一樣,是非西安戶籍,在西安務工,我們夫妻二人准備要寶寶,經過咨詢12345,目前西安市的免費孕前檢查是根據戶籍決定的,這樣我們就無法享受國家提供的免費孕前檢查。希望能修改此規定,修改為也可根據所居住社區或上班公司所在地進行免費孕前檢查。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回復稱,西安市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項目的服務對象是全市符合生育政策的計劃懷孕夫婦,其中包括流動人口。

西安市衛健委婦幼健康處工作人員已與網友聯系並解釋政策,並得知高新醫院已與網友進行溝通,並擇期進行檢查。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