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發返鄉禮包、送學子回家 西安交大濃濃關懷暖人心

2022年01月2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右二)在現場送別學子,叮囑萬千。
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右二)在現場送別學子,叮囑萬千。

人民網西安1月22日電 (鄧楠)今日清晨,一輛輛護送學子的返鄉車輛從西安交大有序駛出,“一路平安”“戴好口罩,注意防護”……說不盡的叮囑,道不完的珍重,交大的老師們、志願者們在引導處保障秩序、做好服務。

據介紹,西安交通大學在前期精准摸排學生信息、統籌學生做好核酸檢測基礎上,在相關校區提前規劃乘車點、乘車路線,“點對點”將返鄉的同學們送到“兩站一場”。同時,為全面落實國家資助政策,確保全校經濟困難學生能夠順利返鄉,西安交通大學啟動了暖冬返鄉計劃,為1200余名困難學生發放2022年寒假春節返鄉大禮包。

紅棗、肉夾饃、涼皮、小米、柿餅、泡饃、陝西十大怪……一件件陝西特色年貨帶著學校的關懷溫暖了學生們的迢迢歸家路。

據介紹,為打消同學們車票貴、負擔重的顧慮以便安心、放心、暖心地返鄉,西安交通大學為經濟特別貧困同學提供返鄉路費補助並饋贈春節返鄉大禮包,禮包內是陝西特產,包括紅棗、肉夾饃、瓊鍋糖、黃苦蕎茶等。

“這份感激之情我們會銘記在心,也會用自己的行動,回報學校奉獻社會。”收到禮包的同學們開心地表示:“雖然最近一個月特別不容易,但我們一直能感受到來自學校的關愛和溫暖。現在,學校又為家庭經濟困難的同學提供了回家過年的往返交通補助,讓大家能夠不懼經濟壓力,輕鬆、順利與家人團聚。豐富的返鄉大禮包帶著西安的味道,我們將來自西安、來自學校的愛帶回家鄉。”(圖片由西安交通大學提供)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