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調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毫不鬆勁一抓到底 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2022年01月21日08: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鬆勁一抓到底 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0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調度會。他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繃緊思想之弦,落實工作舉措,高度警惕、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風險,爭取穩定實現本輪疫情“動態清零”。同時,要規范有序推進生產生活秩序恢復。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曉,副省長方光華、徐大彤,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上下一心、繼續努力,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牢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要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發現病例要集中力量開展完整規范徹底的流調,把前前后后、來龍去脈都搞清楚,爭分奪秒鎖定密接、次密接人員,堅決全部轉運、集中隔離,千萬不能含糊。

  劉國中強調,要舉一反三對近期檢出陽性人員流調情況開展“回頭看”,把所有風險、所有隱患都排除掉。要規范細致做好封控、管控區域的解封工作,加強政策宣傳闡釋,確保穩妥有序推進。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謀劃,把各項決策執行好、實施好,把工作抓緊抓實、落實到“最后一米”。要科學擺布力量,保証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必要休息時間,讓大家以飽滿的熱情、充足的精力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秩序恢復各項工作。

  趙一德強調,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社會面動態清零”基礎有待加固、降級解封后人員流動性增強、返鄉人員增多外防輸入壓力加大等嚴峻形勢,各級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強化風險意識,發揚連續作戰作風,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爭分奪秒流調溯源,全力加快檢測排查、轉運隔離、管控防范速度,確保所有風險人員及時排查徹底、管控到位。要慎終如始鞏固防控成果,緊盯重點人員、重點場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持續加強社會面管控和環境消殺,織牢織密外防輸入堅固防線,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