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闊步朝前走一起向未來 奮力開創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陝西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劉國中趙一德馬中平韓勇等出席 徐新榮主持

2022年01月21日08: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一月二十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 (記者 齊小英 劉居星)1月20日下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西安閉幕。

  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省政協原主席韓勇,省政協副主席張廣智、魏增軍、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王二虎和秘書長薛佔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國中,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庄長興、趙剛、方紅衛、李陽、程福波,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其他副省級領導同志和老同志,以及十二屆省政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通過了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魏增軍宣讀政協陝西省委員會關於表彰十二屆四次會議優秀提案、先進承辦單位和辦理工作先進個人的決定。

  徐新榮在講話中說,這次會議,中共陝西省委高度重視,各有關方面大力支持,全體委員圍繞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深入協商、廣泛議政,思想共識充分凝聚、履職建言成果豐碩。會議彰顯了商以求同、協以成事的民主氛圍,增強了勇毅前行、砥礪奮進的信心決心。

  徐新榮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召開之年,也是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關鍵之年,人民政協全省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共陝西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把握人民政協歷史方位,堅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經驗和智慧,奮力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大踏步地向前進。

  徐新榮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捍衛核心地位、維護核心權威、緊跟核心奮斗,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績實效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人民至上,勇擔使命、踐行初心。我們要牢固樹立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價值導向,堅持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全心全意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弘揚延安精神,用心用情走好群眾路線,協助黨和政府破解民生難題,努力讓三秦人民享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堅持守正創新,立足大局、服務中心。我們要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構筑科技創新優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任務,扎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做到參與協商有理有據、建言獻策可行可用,以高質量履職助推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增進共識,匯聚力量、構筑同心。充分發揮“三個重要”作用,立足為中共二十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凝心聚力,不斷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會議號召,全省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陝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闊步朝前走、一起向未來,奮力開創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省級各民主黨派、有關人民團體等方面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