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長期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陝西省共設置新冠疫苗接種點2498個

日均接種能力達90萬劑次

2021年11月30日08:4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共設置新冠疫苗接種點2498個

  本報訊 (記者 秦驥)日前,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聽取了省政府關於貫徹執行《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的決定》的報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省盯死看牢境外輸入、省外輸入、物品輸入三個關口,全程閉環管理入境客機890架次、貨機1894架次,隔離管理26.45萬人﹔在全省“兩站一場”派駐工作專班,分類管控中高風險、邊境等城市來陝返陝人員860.5萬余人﹔對358.2萬份進口冷鏈食品和非冷鏈物品實施批批核酸檢測、件件預防消毒,穩妥處置6起冷鏈食品檢測陽性風險,未發生“物傳人”事件。

  切實做到防控關口前移,“應檢盡檢”21類重點人群7841.2萬人次,跟蹤排查購買使用“一退兩抗”藥品人員203.1萬人次﹔推行的在旅游景點和賓館查驗48小時核酸証明措施,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吹哨”和啟示作用。特別是本輪外省游客輸入疫情,我省率先發現報告,第一時間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在第一個潛伏期內控制了疫情傳播,得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導組充分肯定。

  全省共設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2498個。各地成立移動接種隊,日均接種能力達90萬劑次。截至11月22日,全省累計接種3315.6萬人、6562.2萬劑次,完成加強免疫106.5萬人,3歲至11歲人群接種285.1萬劑次,總人群覆蓋率83.88%。

  省衛生健康委會同相關部門制定我省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1+5+N”方案,爭取中央資金28.96億元,省級配套1.2億元,加快建設2個省級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完成266個發熱門診改造,啟動建設5個市級傳染病專科醫院和80個縣級醫院傳染病區。建成4個國家公共檢測實驗室、15個城市核酸檢測基地、26個移動核酸檢測方艙,日單檢能力達到115萬份。

  此外,我省結合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調整城鄉居民和城鎮職工醫保政策,將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的所有藥品和12項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支付范圍。中央和省上累計投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相關經費38.4億元,累計結算支付新冠肺炎患者診療費用1094.3萬元、醫療救助資金165.5萬元,沒有發生因費用問題而延誤救治的情況。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