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11月26日08: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11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聽取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安排意見、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情況等匯報,審議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意見》和我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辦法》等。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准確把握共建“一帶一路”面臨的新形勢,緊扣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的目標,堅持通道平台環境一起建、外企外資外貿一起抓,統籌推進面向國內、國外的開放,為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作出陝西貢獻。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互聯互通,發揮好絲博會、農高會、歐亞經濟論壇等作用,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產業和人文交流基地。要深化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陝西故事、絲路故事。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國家利益至上相統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社會、生態等各領域風險管控,加快構建新安全格局。要弘揚雙擁優良傳統,發揮好陝西作為我國重要的國防科技工業基地作用,積極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要聚焦“四個面向”,挖掘好、利用好、滋養好我省科教資源,以秦創原平台建設為抓手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盡快做實見效成勢。

會議要求,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三農”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以迎接國家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為契機,不斷提高“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水平,持續深化蘇陝協作,加快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實施好鄉村建設行動。要嚴格執行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工作機制,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形成橫向聯動、縱向協同工作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