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西安市調研時強調

學深悟透落細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和秦創原建設取得新進展

2021年11月25日08: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深悟透落細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和秦創原建設取得新進展

本報訊 11月24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邁出更大步伐,為陝西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位於秦創原總窗口西咸新區的陝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於近日在北交所上市。劉國中走進公司參觀自卸車生產線,聽取技術研發情況介紹,勉勵企業依靠創新優化產品性能,持續做大規模,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在康拓三類植入醫療器械產品產業與研發基地、隆基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劉國中了解產品工藝、市場銷售情況,勉勵企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增強產品競爭力,不斷提高市場佔有率。

在秦創原生態科創島,劉國中聽取建設規劃、投資規模介紹,要求聚焦科技成果轉化,優化布局,完善功能,努力催生更多科創企業、科創項目。在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白馬河路站項目現場,劉國中了解交通路網規劃,要求加快項目建設,推動交通互聯互通,更好促進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在曲江文化運動公園人防工程項目,劉國中察看人防設施,強調要堅持平戰結合,搞好人防項目建設,嚴密防范化解城市安全等各領域風險。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西安—咸陽一體化和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扎實做好學習培訓、宣傳宣講等工作,確保全會精神在陝西落地見效。劉國中指出,近段時間以來,經過各方共同努力,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秦創原總體框架基本形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安—咸陽一體化和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論述,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定不移、持續用力抓出更大成效。要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認真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集中精力打通阻礙一體化的堵點難點,西安市、咸陽市、西咸新區要建立完善聯席會議機制,在城鄉規劃、創新驅動、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生態治理、公共服務等領域加快一體化,更好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要加快秦創原建設,堅持企業主體、人才主力、市場主導、政府主推,創新工作理念和運行機制,依托市場化平台企業提供規范化、標准化、全鏈條、多要素的優質服務,促進各類創新要素高效聚合,積極推進技術研發和成果轉化,推動創新驅動做實見效成勢。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副省長程福波,西安市市長李明遠一同調研並出席座談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