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菜單式”就業指導服務 助推青年創業就業

2021年11月25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連續五場活動,受到了1.5萬名青年大學生的在線關注。”據陝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啟航計劃—陝西省青年(大學生)就業指導系列活動”(下稱“啟航計劃”)主要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未就業青年群體,活動通過優質企業帶崗招聘、實地參觀學習、精准就業幫扶指導等一系列“菜單式”就業指導服務,多措並舉助推廣大青年實現高質量就業。

據介紹,自今年6月初該活動啟動以來,截至目前“啟航計劃”共組織舉辦了九場活動。其中,前兩場活動以現場舉辦與線上直播相結合形式開展,兩場活動參與大學生共1000余人次。隨后,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活動以“線上公開課”和“直播帶崗”形式進行。“線上公開課”通過對就業創業政策的解讀,對就業形勢的分析研判等,從而幫助畢業生和青年有針對性地提升就業技能。此外,每場公開課后都會進行企業直播帶崗招聘,“截至目前,已有18家國有及民營企業在線發布招聘崗位633個。”陝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到。

據悉,“啟航計劃”系列活動由陝西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和共青團陝西省委共同開展,接下來,活動將持續聚焦高校畢業生和社會青年求職需求和創業意願,通過“就業創業沙龍”“走進見習單位”等多種方式,持續為其提供更多具有普惠性、實用性的就業創業指導服務。(鄧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