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趙一德在省交通運輸廳和省交控集團調研座談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奮力譜寫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25日09:2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奮力譜寫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孫鵬)11月23日,省長趙一德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到省交通運輸廳和省交控集團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融會貫通理解、一體推動落實,緊盯建設交通強省目標,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參加部分調研,副省長徐大彤出席座談會。

  趙一德在省交通運輸廳和省交控集團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在充分肯定我省交通運輸工作成績后指出,“十四五”時期,全省交通運輸事業大有可為,要當好暢通內外經濟循環、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高群眾生活品質的“先行官”,以高水平交通運輸建設,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趙一德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自覺把全會精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強大動力,圍繞“十四五”發展規劃,深入謀劃重大改革、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全面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加快建設現代化快速網、便捷化干線網、普惠化農村網、多元化城市網,進一步提升交通網絡的通達性和便捷性。要增強客運樞紐服務水平,提高貨運樞紐集結能力,提升現代物流運輸效率,構建多層級一體化綜合交通樞紐系統。要積極謀劃設施項目,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努力建設一批高質量交通重大基礎設施。要大力發展綜合交通產業,持續做大做強做優交通裝備制造業、交通運輸服務業和交通科技新興產業,切實提升交通產業化水平。要在平安交通、綠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設上下功夫,大力提升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強化黨的領導,提升專業素養,加強作風建設,凝聚各方合力,推動我省交通運輸事業實現更大發展。

  會后,趙一德調研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項目並現場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