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寶雞市調研時強調

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干好當前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22日08: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干好當前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11月21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寶雞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圖為會前他來到法士特伊頓輕型變速器公司調研生產經營狀況。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1日到寶雞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壓加力推進穩增長、防風險、疫情防控、大氣污染防治、脫貧攻堅成果鞏固等各項工作,隻爭朝夕勇毅前行,心無旁騖埋頭苦干,確保完成年初預期目標,在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更大作為。

  劉國中首先來到位於寶雞高新區的法士特伊頓輕型變速器公司調研生產經營狀況,得知該公司今年1至10月產值同比增長六成以上,劉國中勉勵企業乘勢而上,加速產能釋放,同時緊盯客戶需求優化產品性能、豐富產品種類,不斷提升市場佔有率。在陳倉區正威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現場,劉國中了解投資規模,察看建設進度,要求繼續搞好服務保障,為項目盡快建成投產創造良好條件。在國核寶鈦鋯業公司,劉國中希望企業加強“卡脖子”技術攻關,著力打通上、中、下游產業鏈,更好支撐當地經濟穩定增長、提質增效。

  常態化疫情防控是當前一項重點工作。劉國中前往寶雞市應對疫情指揮部看望干部,到陳倉區疾控中心了解疫苗接種進展、核酸檢測能力、流調力量配備等情況,要求始終保持指揮體系激活狀態,常態化開展應急演練,引導群眾落實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風、一米線、做核檢等個人防護措施。在虢鎮街道高家堎村,劉國中了解疫情防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防返貧情況,叮囑村黨支部要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把各類風險防范的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在寶雞市生態環境局,劉國中隨機調取大氣污染實時監測數據,強調要加強動態分析、找准污染源頭,持續用力抓好散煤、“散亂污”企業治理等工作,推動空氣質量持續好轉。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寶雞市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開展宣傳宣講,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要緊盯年度目標任務,有針對性地強化抓工業、抓項目、擴投資的措施辦法,加強運行調度,“一企一策”精准幫扶,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安全生產措施,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抓好災后恢復重建和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持續促進群眾就業增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特別要抓好冬季霧霾治理,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等工作。要切實扛起責任,嚴守換屆紀律,平穩健康有序搞好換屆工作,強化“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鞏固好發展好干事創業的良好勢頭,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氣神推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副省長程福波一同調研並出席座談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