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藍田縣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按期高質量完成災后恢復重建各項任務

2021年11月27日07: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按期高質量完成災后恢復重建各項任務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1月26日,省長趙一德到西安市藍田縣調研洪澇災害災后恢復重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力加速、苦干實干,按期高質量完成災后恢復重建各項任務,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生產全面恢復、發展基礎更加穩固。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參加調研。

趙一德來到九間房鎮韓家坪村,實地察看基礎設施搶修情況,要求搶抓冬季有效施工時間,挂圖作戰、倒排工期、緊盯節點,抓緊修復水利、交通、電力、通信等設施,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在玉山鎮翟家村,趙一德深入過渡安置點看望受災群眾,仔細詢問生活保障情況,詳細了解移民搬遷安置區規劃,叮囑有關部門用心用情做好生活救助工作,保障群眾“吃穿住醫”等需求,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調研中,趙一德聽取了藍田縣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匯報,他指出,災后恢復重建是緊迫民生工程,要加大政策、資金、項目支持力度,加快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受損產業和生產設施全面恢復,強化脫貧戶動態監測和幫扶,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穩妥有序實施避險和生態搬遷,結合國土空間規劃、新型城鎮化建設和縣域經濟發展,因地制宜規劃建設移民搬遷安置區,統籌謀劃公共配套服務、產業發展項目,在充分尊重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努力實現能搬都搬、應搬盡搬,確保搬遷群眾安居樂業、幸福生活。要著眼長遠提高防災減災能力,統籌推進一批防災減災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強氣象水文及地質災害監測預警能力建設、抗洪搶險救援裝備和基層應急備災能力建設,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建立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緊扣目標任務,層層傳導壓力,強化要素保障,統籌解決難點堵點問題,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