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榆林

“陝北秧歌”舞起來

2021年08月10日08:3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圖片新聞

  馬維帥(前)教孩子們跳“陝北秧歌”(8月6日攝)。暑假期間學校成立了“托管班”,幫助解決父母沒時間管孩子的難題。120名孩子因為各種原因留在校園,學校僅收取伙食費。

  在陝西省子洲縣周家鹼鎮,有一所遠近聞名的“馬塔留守兒童學校”。創辦人馬維帥30年來義無反顧堅持辦學,又因為在家排行老三,被當地人稱為“憨馬三”。

  馬塔自然村距縣城40多公裡,村民祖祖輩輩靠天吃飯。1992年村裡的小學因多種原因停辦,100多名學生失學在家,其中就包括馬維帥的5個孩子。為了讓孩子們有學上,馬維帥和村裡幾個熱心人決定自己辦學,還騰出自家五孔窯洞當教室。如今學校共有408名學生,其中九成是留守兒童。年近古稀的馬維帥,仍每天堅守校園,用愛心呵護著留守孩子們的童年。新華社記者 陶明/攝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