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10部門聯合部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2021年08月06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10部門聯合部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本報訊 (記者 王帥)日前,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高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廣播電視局、省稅務局、省通信管理局、省記協10部門聯合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圍內持續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認真落實中宣部等10部門的部署要求,堅持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聚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新聞違法違規活動突出問題,以打擊網絡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為重點,堅決糾治新聞單位新聞違法活動,重拳整治網絡傳播平台和公眾賬號非法新聞活動,嚴厲打擊社會組織與個人非法新聞活動,有效規范新聞傳播秩序,著力維護清朗健康的輿論環境。

  專項行動由省委宣傳部牽頭,建立由相關部門參加的溝通協調機制,加強信息共享和溝通協作,建立健全聯合執法和懲戒機制,合力推動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各專項行動成員單位將按照職責分工,圍繞重點任務細化工作措施,開設網上舉報專區,查辦典型案件,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各新聞單位、駐陝新聞機構、各類網絡傳播平台對照專項行動任務,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構建健康有序的發展生態。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