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西安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2021年08月04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本報訊 (記者 孫鵬)8月3日,省長趙一德在西安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趙一德先后來到中國銀行西安東新街支行、平安銀行西安分行營業部、富力希爾頓酒店和五路口地鐵站,實地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公共服務場所要強化風險意識,加大防控力度,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核驗通行”、環境消殺等措施,一旦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上報,並按照有關規定穩妥處置。

  趙一德來到永興坊,在檢查游客管理、場所消毒、人流管控等情況后強調,旅游景區和文博場館要嚴格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控游客接待上限,認真落實測溫、掃碼、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確保景區平穩有序、風險可控。

  社區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環節。在新城區衛民社區和群策巷社區,趙一德現場檢查了外來人員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強化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利用我省“外來人員管理系統”,精准掌握來陝返陝人員信息,加強社區網格化摸排,逐人分類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切實筑牢基層社區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趙一德在調研檢查中反復強調,外防輸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思想之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夯實“四方”責任,健全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轉換機制,毫不鬆懈把各項防控要求落到實處,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細致周到提供各種便民措施,做好“一老一小”等群體接種服務,盡快構筑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引導群眾慎終如始做好個人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形成全社會參與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魏鑫、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