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動員大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把疫情防控工作當作重中之重抓緊抓好

趙一德主持 胡衡華出席

2021年08月07日09:0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把疫情防控工作當作重中之重抓緊抓好

本報訊 8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動員大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緊急動員,緊急行動,從嚴從緊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長趙一德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副省長徐大彤、程福波,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陝西指導督導工作組組長許樹強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光華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省委常委王浩、趙剛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防控工作處在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國之大者”,清醒認識我省面臨疫情輸入明顯加大的風險,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堅定信心、高度警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用力、精准科學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劉國中強調,現在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各項要求都很明確,關鍵是落實、再落實。要把指揮責任落實到位,各級黨委政府要扛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靠前指揮,分管負責同志要具體抓、抓具體,各級防控指揮體系要保持24小時運行,一旦發生疫情要立即扁平化運行,壓緊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壓實各級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的“前哨”責任,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把常態化防控落實到位,加強入陝國際航班全鏈條閉環管理,搞好來陝返陝人員分類管控,繼續落實好進口冷鏈食品第一入境地、第一儲存地採樣全覆蓋、樣本全檢測、包裝全消殺、商品全追溯、人員全管理,堅決守住境外輸入、省外輸入、冷鏈輸入關口,同時用好流調溯源和核酸檢測兩個關鍵手段控傳播、防反彈,落實好掃碼、測溫、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嚴控聚集性會議活動,深入開展院感防控專項排查行動,提前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師生返校工作。要把應急預案落實到位,根據疫情形勢對現有預案再明確、再細致、再嚴格,疫情發生后要嚴格按照預案規定妥善應對,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時間內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要扎扎實實做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疫情防控工作,針對不同群體分類施策,不斷細化完善方案,確保排演和賽事絕對安全。

劉國中要求,要把應急演練落實到位,加強參與疫情防控人員培訓,督促各市縣、各重點單位盡快開展全要素全流程實戰演練,深入排查、補齊短板,全面提升指揮體系和流調、隔離、救治、物資儲備等方面能力,特別是要做足隨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的各種准備,開展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要組織有序,嚴防因人員聚集和誤操作引發感染。要把疫苗接種落實到位,加強疫苗統一調配、供需協調,確保按時完成接種任務。要把宣傳引導落實到位,加強信息發布工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群眾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筑牢群防群控的銅牆鐵壁。

趙一德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緊抓細抓實各項防控工作。要迅速激活防控機制,真正在思想上緊起來、在措施上嚴起來,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動權。要從快啟動疫情響應,堅決落實“四早”要求,做到落地查找快、流調跟進快、隔離管控快,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和鏈條。要筑牢境外入陝、省外入陝、省內管控防線,進一步織密加固“防護網”、建起“防控牆”。要全面夯實工作責任,加強督導檢查和宣傳引導,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主要負責同志和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